365bet体育在线中文网印发2014年全县档案工作要点

时间:2014年02月25日

信息索引号 014532550/2014-00015 生成日期 2014-02-25 公开日期 2014-02-25
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
发布机构 县档案局 公开形式 网站
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

南昌县2014年档案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,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二中、三中全会精神,紧紧围绕我县提出的“跻身全国五十强县市、建设现代化综合新城”的战略目标,着力加强档案规范化建设、资源建设、法制建设、机关效能建设、信息化建设,努力推动全县档案事业又好又快发展,促进档案工作更好地为我县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服务。

一是大力加强档案资源建设。大力加强到期档案接收力度,确保馆藏量比2013年增加7%以上;加强民生档案、“三名”、“三重”、二级机构档案接收力度;加强档案抢救保护工作,启动抢救县公安局民国档案工作;加快档案开放鉴定工作,加强安全保密专项检查

二是进一步规范档案业务建设。进一步加强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,加强对全县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的监督指导;进一步加强企业档案工作,完成50%的直属国有企业《企业文件材料归档范围与保管期限表》的审批工作;进一步加强农业农村档案工作,开展全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档案示范村申报、评估、认定工作;进一步加强机关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,提高机关、事业单位档案工作整体水平。

三是积极开展档案法制建设。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县档案系统“六五”法制宣传教育活动;加大档案执法检查力度,坚决查处档案违反案件;组织全县范围各级档案干部开展学习朱志伟活动,推动各单位档案工作先进典型的不断涌现;加强档案工作信息的采集和报送,强化在党委政府的信息简报和网站上反映档案工作。

四是继续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。大力推进馆藏档案数据库建设,按计划继续抓好第二期260万画幅馆藏档案数字化项目的推进;进一步加强档案专网建设,完成馆藏建国后档案文件级目录采集上报工作;加强局网站建设,把档案网站建成服务公众、展示档案部门形象和宣传档案文化的平台。

五是切实优化机关效能建设。提高档案查阅和政府信息公开集中查阅的服务水平,最大限度地让利用者满意;加强档案局领导班子作风建设,认真开展第二批党的路线教育活动,树立档案工作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;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,抓好档案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;切实加强机关内部管理,积极开展党建、精神文明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,为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贡献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65bet体育在线中文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4225